黃暐瀚「點將」藍營立委補選 曝徐巧芯不能參選原因

▲▼徐巧芯、王鴻薇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針對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人選,國民黨籍的徐巧芯、王鴻薇呼聲極高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日前請辭立委,中選會公告台北市第三選區(中山、北松山)2023年1月8日進行立委補選,並於今(28)日至12月2日開放登記參選,各政黨皆磨刀霍霍推派人選爭搶席次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8日也在臉書分析民進黨及國民黨怎麼「點將」。

黃暐瀚表示,立委補選登記時間只有五天,各黨都很頭疼。他指出,民進黨浮上檯面的是吳怡農跟阮昭雄,吳怡農就是上次跟蔣萬安選這區的立委,2020年他輸給蔣萬安1萬3千多票,選票幾乎破十萬,不能小看,這次民進黨若提吳怡農,在「不捨惜敗」與「綠營大敗之後的團結」兩項因素下,「吳怡農我個人覺得,其實挺強的。」

黃暐瀚提到,藍營這邊,他直接公開點名,可能的候選人有五個:王鴻薇、王浩、鄭麗文、楊永明、羅淑蕾,各自有所長、有所短。而針對幾個網路盛傳的謬誤,他一併說明,第一,「鄭麗文去選的話,謝龍介就能補進不分區了?」他表示,鄭麗文去選的話,一來不用立刻辭不分區,就算最後當選,國民黨遞補進立院的,也將是車宜靜,因為存在女性必須超過1/2的規定,所以不會是謝龍介,「更何況,吳敦義還排在謝龍介前頭。」

此外,黃暐瀚指出,呼聲極高的徐巧芯與王鴻薇,其中徐巧芯不能參選,因為該立委選區是「中山、北松山」,王鴻薇跟徐巧芯,雖都是「松山信義」的議員,但徐巧芯戶籍在「南松山」,不符合選罷法規定,王鴻薇在「北松山」,所以王鴻薇可參選,徐巧芯不合資格。而王鴻薇今日受訪回應,目前沒有角逐意願。他表示,由於截止期限迫在眉睫,藍營沒有太多選擇,所以「最後黨中央決定是誰,就是誰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