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只排第6!北市議員「得票榜」曝 台大教授:學姐好驚人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台灣民眾黨在2022九合一大選中提名8人參選台北市議員,最終搶下4席,其中,「學姐」黃瀞瑩更獲得該區第一票數。對此,台大副教授徐丞志在臉書發文,直呼「黃瀞瑩好驚人,這次拿到的票數是全台北市第四高,只稍稍輸王世堅幾百票而已」,認為黃在市議會磨練個幾年後,很有機會挑戰立委。

▲▼民眾黨士林北投市議員候選人學姊黃瀞瑩出席「偉大市民挺珊珊 台北大車掃」啟動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「學姐」黃瀞瑩參選北市議員,得票數是該區第一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開票結果出爐後,黃瀞瑩得到2萬9270票,是台北市市議員中的第四高,只輸王世堅幾百票而已,讓徐丞志也忍不住在臉書表示「好驚人」,「在市議會磨練個四五年,再出來選立委應該很有看頭。」

接著,徐丞志列出台北市市議員得票數前五名,分別是「李彥秀 3萬7669票」、「李柏毅 3萬325票」、「王世堅 2萬9796票」、「黃瀞瑩 2萬9270票」、「苗博雅 2萬8417票」,並分析起選情。首先點名第六名的徐巧芯,拿了2萬7205票,「是松山信義區的第一高票。扣除其實是立委級別的李彥秀,也算是前五強,大概是藍營新生代裡面少數有機會挑戰高嘉瑜的人物了。」

至於民眾黨在台北市議會拿下4席,他覺得推8中4,成績並不是特別好,「有幾席看起來是配票的問題,尤其是同為士林北投區的陳思宇,被同黨的學姐吸走太多票,多分2000張給她就上了,甚是可惜。」另外,徐丞志還點名PTT表特板神人「神龍Z9」,「Z9這次在板橋依然落選,民眾黨整個新北只有一席選上。」

徐丞志提到,因為民眾黨在台北市的得票率是9.24%,遠低於黃珊珊的25.14%,「全台灣民眾黨得票率有超過10%的只有新竹市,拿下14席議員,甚至比2018年時代力量的16席還少」,因此,以他看來,柯文哲明後年若想走上總統之路,在缺乏在地議員陸軍支援的情況下,會走得相當顛簸。最後,他還用hashtag補充,「#苗博雅真的是社民黨的唯一希望」、「#時代力量只剩下6席整個泡沫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