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央施政雖拖累地方 台南議員民進黨28席+基進1席過半

▲台南市議員第4屆選舉,共106人登記參選,爭搶57席次,民進黨雖受中央拖累,惟席次不減反增,獲得28席,加上基進黨1席過半,國民黨獲15席,則少1席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議員第4屆選舉,共106人登記參選,爭搶57席次,民進黨雖受中央拖累,惟席次不減反增,獲得28席,加上基進黨1席過半,國民黨獲15席,則少1席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議員第4屆選舉,共106人登記參選,爭搶57席次,比上一屆112名候選人搶57席,參選人數稍少,其中民進黨提名34人,國民黨提19人,無黨、未有政黨推薦及其他政黨等共53人,民進黨雖受中央防疫政策後期不佳、經濟受創所拖累,惟席次不減反增,獲得28席,加上基進黨1席過半,國民黨獲15席,則少1席。

下屆台南市議會將選出57席議員,有48人爭取連任,其中國民黨當選15席、民進黨28席、無黨及無黨團結聯盟12席、台聯1席、台灣基進1席,民進黨雖提名34人拚過半,但外有國民黨與無黨籍議員聯手攔阻,還有小綠為搶票明爭暗鬥,讓民進黨選情受到夾擊,但選舉結果,民進黨當選28席,差1席過半,惟如加上新當選的基進黨1席,為29席過半,並不影響民進黨下屆正副議長選情的布局,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現任無黨籍議長郭信良,是否還有機會問鼎連任下屆議長寶座,有待觀察。

新人想要出頭,除後面要有「靠山」外,本身學經歷條件也要夠格,所以民進黨提名的新人,都有相當的實力,後面都有人加持,原本民進黨採高額提名,其目的是壓縮藍營等上壘空間,以獲取過半以上的席次,且民進黨在台南市可說是完全執政,市議會綠營係最大黨,原本是政治局勢最佳,但在高提名政策及小綠政黨搶票,加上民進黨中央許多政策深受民眾質疑,如防疫政策的疫苗採購、防疫措施後來放寬造成確診人數遽增的亂象、民生經濟的受創,讓民眾對中央疫情政策的不滿,雖反映在這次地方縣市長選舉上,但卻沒有讓綠營在台南的市議員選情連累受挫。

國民黨第三屆提名22人,第4屆務實提名19人,除15名現任者優先提名,中西北區則因謝龍介轉戰市長、洪玉鳳不再連任,由蔡宗豪、高凱旋上陣;大善化區增額提名前市議員林全忠;大新營區徵召媒體人姚正玉爭取婦女保障名額,但選舉結果,除尋求連任的15席議員,有1席中箭落馬,增加新人蔡宗豪當選,維持15席外,4計席落選。 。

時代力量提名3人,現任永康區議員林易瑩被看好,惟最後未當選;台灣基進提5人,東區李宗霖之前看好度佳,最後果真選上1席;台聯楊中成拚連任成功;無黨籍除現任11人爭取連任外,另4人的「代理人」聲勢都不弱,最後有12席常選,首度插旗的民眾黨提名6人,競選過程文宣也不弱,惟最後均飲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