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大敗旅美教授翁達瑞「責怪媒體」:未善盡過濾不實訊息責任

▲▼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,旅美教授翁達瑞對此發表看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九合一縣市長大選結果出爐,民進黨全面慘敗僅剩選5席縣市,對此旅美教授翁達瑞就在臉書發文表示,民主不是完美的制度,但應該是最好的制度,民主的根基在「理性的選民」與「充足的資訊」,可惜的是,台灣有相當比例的意識形態選民,媒體也未善盡過濾不實訊息的責任,在接受選舉結果的前提下,如何彌補這兩個民主瑕疵,這是所有台灣人的挑戰。

翁達瑞在臉書提出幾個問題,自問自答表示,一、要不要相信台灣的民主?民主是台灣人長期追求、深感驕傲的價值與制度。既然相信民主,我們就要欣然接受選舉結果。

翁達瑞指出,二、台灣的民主有無瑕疵?民主不是完美的制度,但應該是最好的制度。民主的根基在「理性的選民」與「充足的資訊」。可惜的是,台灣有相當比例的意識形態選民,媒體也未善盡過濾不實訊息的責任。在接受選舉結果的前提下,如何彌補這兩個民主瑕疵,這是所有台灣人的挑戰。

翁達瑞說,三、會因此對台灣絕望嗎?我對選舉結果失望,但我不會、也不能對台灣絕望。這只是一場選舉而已,不是台灣的末日。四年前的地方選舉,開票結果讓我失望。兩年前的中央大選,結果卻讓我歡喜。即便我對這次的選舉結果失望,我不會對台灣絕望,因爲還有下一場選舉可以期待。台灣是後代子孫安身立命的地方,我們沒有絕望的本錢,更不能對未來絕望。

翁達瑞說,四、民進黨要不要檢討?除了拿回澎湖之外,民進黨失去了基隆、桃園、與新竹三席。這樣的戰績當然要檢討。民進黨首先要檢討的是結構性的問題,包括台灣的選民結構、政黨的板塊結構,以及民進黨的權力結構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