輸了縣長卻成為準立委 宜蘭縣長落選人擬遞補高虹安不分區席位

▲▼「俠女」氣度的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,爭取選民認同她至少是個對的選擇。(圖/陳琬惠提供,下同)

▲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。(圖/陳琬惠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出爐,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成功突圍新竹市,其留下立委缺額,根據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排序,預計由排序第九位的前民眾黨立院黨團主任陳琬惠遞補,而陳琬惠此次也投入宜蘭縣長選戰,儘管落選,卻意外遞補不分區席位,是台灣選舉史上罕見案例。

陳琬惠是台灣民眾黨創黨黨員,2020年立委選舉時被列入不分區名單第九位,最終民眾黨不分區政黨票僅得以分配5席而無緣當選,而隨著前立委蔡壁如因論文抄襲風波請辭,因婦女保障名額,新光公主吳欣盈遞補成為立委。

而在高虹安宣布獲選新竹市長後,依照排序及婦女保障名額限制,陳琬惠也預期遞補該不分區缺額,此外,陳琬惠此次同樣參選宜蘭縣長,儘管選戰失利,受惠於高虹安當選,陳琬惠從縣長落選人一躍成為民眾黨準立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