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合一大選挫敗 蔡英文:地方深耕不足、人才養成不足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九合一選舉26日落幕,民進黨選舉結果不理想。民進黨晚間舉行「2022年地方選舉結果」記者會,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宣布承擔所有責任,即刻請辭黨主席一職。蔡英文說,「我們必須體認,執政必須更虛心以對」,在民意面前政黨是渺小的,政治人物是渺小的,民進黨不是沒有挫敗過、不是沒有跌倒過,我們會深刻檢討。

▲▼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談話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談話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蔡英文說,我們沒有突破現有地方政治結構,這些是我們在地方經營跟人民期待仍有差距,在地方的深耕、人才的養成也不足,也沒有讓台灣人民再次感動、贏得人民的託付,「我們必須體認,執政必須更虛心以對」。

蔡英文表示,所有民進黨提名候選人都已拚盡全力、展現最大的熱誠,爭取人民的支持;民進黨的支持者也傾全力支持候選人、支持18歲公民權。也看到要交棒、表現傑出的現任縣市長,極盡努力要協助接棒的同志。

「在民意面前政黨是渺小的,政治人物是渺小的。」蔡英文說,民進黨不是沒有挫敗過、不是沒有跌倒過,我們會深刻檢討,「人民對我們期待越高、我們就要做得越好」。

蔡英文強調,民進黨是執政黨,肩負國家責任,變局和挑戰只會接踵而來,不會等到我們停下腳步、不會等待我們懷憂喪志。

蔡英文表示,維持執政穩定團結、維護台灣的安全與發展,是我們的任務。因此,雖然剛剛行政院長蘇貞昌剛剛向我口頭請辭,但我慰留他繼續留下來打拼,確保各項重大政策能持續推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