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不懂18歲公民權公投案 南投2婦蓋錯...撕毀選票

▲國姓鄉投開票所傳選民撕毀選票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國姓鄉投開票所傳選民撕毀選票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9合1地方大選今天進行投票,因天氣晴朗,各地投開票所一早就湧現排隊人潮,不過南投國姓鄉一名6旬婦人和草屯鎮一名8旬老婦,疑似領取公民複決公投選票後,因為不了解內容又蓋錯,不慎將選票撕毀,違反選罷法規定,選務人員報警處理,罰則將由南投縣選舉委員會監察小組將進一步審定。

縣政府指出,本屆選舉人與投票權人人數,分別為縣長40萬6195人、縣議員40萬5941人(區域38萬4651人、平地原住民1312人、山地原住民1萬9978人),鄉鎮市長40萬5712人、鄉鎮市民代表40萬5165人、村里長404,553人;另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第1案,投票權人人數為40萬7295人,每位選民可取得6張選票。

▲國姓鄉投開票所傳選民撕毀選票。(圖/民眾提供)

據了解,該名國姓鄉6旬婦人於上午11時左右,前往編號411的國姓長流社區活動中心投票,但疑因不清楚事關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公投票主文,蓋印後覺得自己蓋錯了,於是竟將選票撕毀;另於草屯鎮明正里集會所的第158號投開票所,一名8旬老婦也疑因搞不懂公投主文、蓋錯,一時氣憤便將選票撕毀,分別由現場選務人員發現後報警。

南投縣選舉委員會指出,警方先將2名婦人留置、毀損選票收妥,並由轄區監察小組前往接手處理;依據《選罷法》規定,將選舉票或罷免票以外之物投入票匭,或故意撕毀領得之選舉票或罷免票者,可處5000元至5萬元罰鍰,呼籲民眾投票時留意、切勿觸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