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C:台灣選舉全球矚目 六都選戰值得關注

▲▼ 台灣26日九合一選舉投票。(圖/路透)

▲台灣這次選舉除了選出地方首長、議員,也包含把投票年齡從20歲下修至18歲的公投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多間國際媒體針對台灣26日九合一選舉投票進行報導。BBC形容,隨著台灣逐漸成為美中之間的地緣政治引爆點,現正登場的台灣地方選舉受到全球矚目,六都選戰值得關注。

報導提及,台灣這次的選舉除了選出地方首長、議員,也包含把投票年齡從20歲下修至18歲的公投。在2020年總統選舉得票率寫下新高後,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關注政治,部分年輕人坦言,這是因為受到來自中國威脅的驅使。

澳洲國立大學的台灣政治分析人士宋文笛(Sung Wen-ti)認為,今年發生許多有利於民進黨選情的國家安全事件,像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與中國後續大規模軍事演習、烏克蘭戰爭等,但幾乎所有民調都顯示,民進黨未能把高漲的民族主義情緒轉化為選舉支持,如今情況不同於2014年太陽花學運之後的勝選以及香港危機爆發之後的2020年總統大選。

另外,依據民調數據,台北市長、新竹市長選情激烈,六都選戰值得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