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會報告籲「加強台灣防務」!陸國防部:必在解放軍前頭破血流

▲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。(圖/CFP)

▲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。(圖/CFP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(USCC)日前發布年度報告,內容指出中國今年對台灣作為更具侵略性,建議國會撥出多年期額外防衛資金等。對此,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,中方堅決反對美台軍事聯繫和美售台武器,「任何通過武裝台灣遏制中國大陸的企圖,都注定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這座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。」

根據中國官媒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吳謙24日下午主持國防部例行記者會,針對有記者提問,「美國國會下屬的USCC近日發布年度報告,建議評估加強台灣防務的方法,增強美在大陸攻台時的拒止能力。請問對此有何評論?」他回應,中方堅決反對美台軍事聯繫和美售台武器。

吳謙指出,中美兩國元首在本月14日會晤時,美國總統拜登曾重申不支持台灣獨立,也不支持兩個中國、一中一台,無意和中國發生衝突,「我們希望美方能夠切實落實這一政策表態,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雙方共同利益。」

吳謙強調,台灣是中國的,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「任何強化美台軍事聯繫的做法都是乾涉中國內政、違反美方承諾的錯誤行徑,任何通過武裝台灣遏制中國大陸的企圖都不過是癡人說夢,都注定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這座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。」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