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魔獸世界》明年1月退出中國!玩家紛拋售資產 暴雪急回應

▲ 曾經關係緊密的暴雪與網易即將在 2023 年分家。(合成圖/取自暴雪、網易)

▲曾經關係緊密的暴雪與網易即將在 2023 年分家。(合成圖/取自暴雪、網易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全球知名電玩《魔獸世界》即將於明年1月暫停在中國的服務, 雖然與暴雪娛樂有授權協議的網易表示,正等待下一個代理商接盤,但大部分中國網友認為可能性不大,轉而紛紛拋售遊戲資產。

暴雪娛樂和網易授權協議即將於明年1月23日到期,之後將暫停在中國的暴雪遊戲服務,包括《魔獸世界》、《魔獸爭霸III:重製版》、《爐石傳說》、《暗黑破壞神III》、《星際爭霸II》等。

暴雪創辦人暨總裁Mike Morhaime針對「暴雪與網易無法續約」進行回覆,承諾「會盡其所能確保中國的玩家可以玩到我們的遊戲」。他說這個話題最近有許多爭論,很多人都想成為話鋒上的勝者,「但夥伴關係是雙向的,我也深明這一點,我們會傾盡全力確保中國玩家能玩到我們的遊戲,我們也不會在意那些指責或負面的行為。」

網易目前提出的方案,包括將未消費的充值資產安排退款,遊戲中其他資產和資料會被封存,直到下個代理商接盤後重啟。不過許多中國玩家認為新代理商出現的機率極低,乾脆相繼拋售資產,《魔獸世界》中重要的金幣資產,24小時內就暴跌了30%。

分析人士指出,目前有包括騰訊、字節跳動、B站等公司成為暴雪談判的潛在意向方,代表未來還有機會,但拋售潮已經開始,顯示許多中國玩家對此沒有信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