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區前百米「限速50突降30」罰鍰656萬入庫 駕駛噴1600元傻眼

▲▼校區前百米「限速50突降30」罰款656萬入庫 駕駛噴1600元傻眼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台中中國醫大水湳校區前100公尺限速為30公里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中一名駕駛日前行駛於北屯大鵬路,靠近中國醫大水湳校區前時,限速在學校前100公尺內突然從限速50公里降至限速30公里,讓他吞下1600元的超速罰單。警方統計,該路段今年至今已開出4100多張罰單,讓市庫入帳超過656萬元。

該名駕駛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發文表示,他9月28日行經北屯大鵬路時,整條路限速都是50公里。沒想到,中國醫大前100公尺突然降至限速30公里。他因沒注意到該路段突然減速,事後才收到1600元、超速18公里的罰單,感到非常無奈,「真是讓人措手不及啊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30公里,騎腳踏車快點就超速了,政府搶錢啦!」「30KM太快了,依照邏輯應該限速15,外加100公尺區間測速」、「台灣的道路設計目地,就是要人民掏錢的」、「道路不合理規劃,從來就沒有立委議員質詢要求重新偵查合理速限,人民就傻傻的甘心當提款機,選舉選得很高興,沒辦法,台灣人嘛!過了就忘了!」「看到牌子就減速是不難,但不合理的速限要遵守就很難!很多人回應說要遵守速限,還好台中現在大部分鐵路高架化,不然應該一堆人臉很腫。」

▲▼校區前百米「限速50突降30」罰款656萬入庫 駕駛噴1600元傻眼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▼原PO認為速限突然降低,讓駕駛反應不及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▼校區前百米「限速50突降30」罰款656萬入庫 駕駛噴1600元傻眼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也有網友表示,會限制時速30是有原因的,「因為之前那邊因車禍至少死兩個學生,速限降多多注意! 今天是花1600提醒自己!不然不小心撞到人賠的不止這些囉!」「所有的學校外都限30,這是交通部定的標準,不是縣市首長能改變的」、「道路設計也不良,過經貿路後路變超窄,被速限30也沒辦法,因為靠近校區」。

警方指出,該路段2021年發生一起女大生死亡車禍,相關單位會勘後,決定將校區前100公尺處改為限速30公里,校區前100公尺外依然為限速50公里。

警方統計,該路段今年至今已開出4100多張罰單,其中有2000多張超過時速20公里、2000多張超過20至40公里,目前罰款金額至少656萬元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