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黨派青壯民代挺徐定禎 籲集中選票翻轉「苗栗國」稱號

▲▼跨黨派新世代力挺徐定禎 齊聲呼籲集中選票、返鄉投票 徐定禎女兒里唯。(圖/羅致政國會辦公室提供)

▲徐定禎女兒里唯。(圖/羅致政國會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,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、民進黨立委賴品妤、無黨籍立委林昶佐、苗栗縣議員曾玟學,與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的女兒里唯,22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呼籲苗栗選民集中選票。跨黨派民代陳柏惟、黃郁芬、黃捷、廖郁賢、洪慈庸也拍影片相挺,要集中選票、全國動起來,讓苗栗真正發生改變。

▼跨黨派新世代力挺徐定禎 齊聲呼籲集中選票、返鄉投票。(圖/羅致政國會辦公室提供)

▲▼跨黨派新世代力挺徐定禎 齊聲呼籲集中選票、返鄉投票 徐定禎女兒里唯。(圖/羅致政國會辦公室提供)

徐定禎競選總部發言人的曾玟學表示,苗栗縣是西台灣唯一不曾政黨輪替的縣市,導致這些人在地方為所欲為,進而使地方財政破產,希望這次苗栗人能夠做出最好、最理想的選擇。獲得行政權才是終結地方黑金最直接的方式。

林昶佐表示,在過去幾個月台北人都有一樣感受,除台北外最關注就是苗栗,不只是因為鍾東錦各種匪夷所思的前科跟新聞,最重要的是,過去因為不可能改變,被外界戲稱為苗栗國的苗栗,今年年底就可能改變。

林昶佐指出,過去幾個禮拜自己也去苗栗輔選很多次,一坐上計程車,司機大哥就說苗栗有可能改變,從想都不敢想到敢說,這周六就是要讓它實現,最後關鍵時刻大家要集中選票、全國動起來,讓苗栗真正發生改變。

柯建銘打趣指出,可能很少人知道他是徐定禎主任委員,「畢竟我都在高虹安!」今天是跨黨派青壯世代記者會,這是有歷史意義的,苗栗在新竹隔壁而已,過去選舉自己都會去助選,但都沒辦法撼動結果,這次機會終於來了,「我有機會參與這一刻,非常光榮,台灣民主政治轉型最後的戰場就是苗栗。」

柯建銘表示,苗栗要揮別苗栗國、黑金、黑道、殺人、買票,選舉能集中污名在一人身上,非常不簡單,選誰大家都很清楚,一定要拋棄鍾東錦,台灣自有選舉史以來,72年第一次有機會改變苗栗,改變台灣民主政治的重要轉捩點,「這次選舉過程中,要跟很多苗栗鄉親感謝,選情熱烈程度超乎過去想像,這代表起風了,摧枯拉朽之勢要改變苗栗!」

賴品妤指出,苗栗縣長選舉在台灣民主政治史有指標意義,72年從未政黨輪替, 國民黨執政也造成苗栗縣府嚴重財務負擔、福利縮水又負債累累,自己過去也參與很多相關的社會運動,不管這陣子是自己去輔選、還是遇到出外打拼苗栗人,都可以感受到苗栗鄉親忍了很久。

對於苗栗縣長選戰,賴品妤表示,尤其是青年世代,對於鍾東錦殺人未遂前科又開腸剖肚、也講不清楚自己跟砂石業的關係,苗栗已經民心思變,不論是什麼時候,青年世代都是改變社會的關鍵力量。

賴品妤指出,這麼多次的互動過後,自己覺得徐定禎就是個和藹可親的阿北(大叔),但噯噯內含光,他非常清楚苗栗的狀況,從徐定禎過去的經驗來看,他對這片土地是有愛的,他就像苗栗的唐吉軻德,很多次的結果不如人意,但徐還是繼續打拼,他擔任頭份縣長時期,已經證明自己有很好管理財務的能力。

賴品妤表示,徐定禎提出5大願景、10大承諾的政見,整合中央跟地方的資源,就各種面向打造宜居的苗栗縣,選對人才會做對事 這次選舉會是台灣民主史上的重要轉捩點,集中選票、做出正確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