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生下台後吸金力超強!赴美演講淨賺千萬 「時薪120萬」還包食宿

▲▼強生。(圖/路透)

▲強生下台後吸金力超強,靠著演講就賺得盆滿缽滿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英國規定所有議員每28天必須更新其近期收入與資產變化。前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最近申報,他在10月受邀赴美演講,短短數天就淨賺27.6萬英鎊(約新台幣1022萬元),換算下來每小時的時薪高達3.25萬英鎊(約新台幣120萬元)。

綜合英媒報導,強生自今年7月下台後,就一直積極將自身名氣與政治經歷變現。他最近受媒體大亨梅鐸(Rupert Murdoch)之邀,在10月11日至12日前往蒙大拿州(Montana)參加商務會議,並於10月14日出席在科羅拉多泉(Colorado Springs)舉行的美國保險經紀人協會(CIAB)年度大會。

強生在會上發表了30分鐘的演講與45分鐘的「爐邊聊天」(fireside chat),賺得酬勞27.6萬英鎊。資料顯示,強生在此期間的工作時數約為8.5小時,換言之強生每小時的時薪高達3.25萬英鎊,而他與其2名幕僚在美期間的食宿、交通全由梅鐸支付,價值預計為1.16萬英鎊(約新台幣43萬元)。

強生也透露,保守黨金主班福德(Anthony Bamford)為他與家人提供了為期4周的住宿,價值3500英鎊(約新台幣13萬元)。班福德過去也曾支付強生與妻子凱莉(Carrie Johnson,婚前譯為西蒙斯)7月份的婚宴費用。據悉,強生2022年的年薪為16.14萬英鎊(約新台幣598萬元),其中有7.95萬英鎊(約新台幣295萬元)是首相職務所得,其餘則來自國會議員的職務。

強生的前任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同樣也是演講邀約不斷。最近,她參加了美國一場虛擬演講活動,從「世界50」(World 50)那裡獲得了8000英鎊(約新台幣30萬元),還應私募股權公司「安佰深集團」(Apax Partners)之邀發表演說,獲得了9.7萬英鎊(約新台幣359萬元)的報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