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彈轟進波蘭! 澤倫斯基態度軟化:不是100%知道出什麼事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。(圖/路透)

▲ 澤倫斯基先前表示,堅信不是烏克蘭的飛彈落入波蘭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波蘭東部靠近烏克蘭的普熱沃多夫村(Przewodow)15日遭飛彈攻擊,奪走2條人命,波蘭、美國及北約初步調查指向烏軍防空飛彈誤擊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度堅稱不是自家飛彈造成,如今態度軟化改稱,「不完全確定是怎麼一回事。」

澤倫斯基16日發表談話,根據烏克蘭軍方報告指出,「我毫不懷疑那不是我們的飛彈」,令他「不得不相信」就是俄軍將飛彈射進波蘭境內,並要求提出是烏方防空飛彈的證據。

但根據《國會山莊報》,澤倫斯基17日在新加坡的「彭博創新經濟論壇」上態度有所軟化,稱軍方領導人告訴他,爆炸現場的彈坑顯示,這不可能由烏克蘭防空火箭單獨負責。

澤倫斯基表示,「我並非100%知道發生什麼事,我認為全世界都是,我們不能明確說是烏克蘭防空系統」,但很確定那是俄製飛彈,也知道烏軍有發射武器防禦俄軍攻擊。

俄軍15日對烏克蘭全境發動開戰以來最猛烈空襲,波蘭起初被指遭流彈波及,北約隨即召開緊急會議,但會後稱初步調查顯示,這枚飛彈很可能是烏克蘭為防禦俄軍飛彈的結果。波蘭總統杜達16日也指出,這次攻擊極有可能是烏克蘭防空部隊所為,「似乎是一場意外」。

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也表示,波蘭爆炸似乎是烏方火箭所致,但仍指責俄方挑起衝突並導致如此局面,「這不是烏克蘭的錯,俄羅斯要負最終責任,這整起事件是因俄國在烏克蘭的殘酷戰爭引起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