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抵曼谷參加APEC峰會 是否與張忠謀碰面掀關注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(17)日下午抵達泰國曼谷,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領袖峰會,稍晚會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唔。與此同時,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日下午也抵達曼谷,兩岸代表是否會互動引發關注。

▲▼  apec,習近平抵達曼谷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▲習近平抵達曼谷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▼馬路邊揮舞旗子的民眾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▲▼  apec,習近平抵達曼谷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綜合外電報導,習近平抵達曼谷後,首位會面的領導人是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(Ferdinand Marcos Jr.),之後與岸田文雄的會面是中日領導人相隔3年的首次會晤。

美國方面,副總統賀錦麗及澳洲總理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)也將出席主要會議,法國總統馬克宏則是特別嘉賓。此外,習近平還將於台灣時間18日與紐西蘭總統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會面。

張忠謀則於今日下午抵達曼谷,所下榻的飯店亦是習近平舉行演講的地方,備受外界矚目。張忠謀在發表機場談話時提到,這次參加APEC也有機會在現場跟一些領袖們,有非正式的,或是場面裡頭的意見交換,承諾會盡量利用這些機會跟他們交換意見。

據悉,APEC將於18日至19日在曼谷舉行,此次是新冠疫情爆發後,時隔3年首度舉行實體年會,也是東南亞一系列峰會中最後一場,主要議題為烏克蘭戰爭引發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