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返兩岸「CT值≥35」新規18日上路 國台辦:48HR內改1次核酸檢測

▲今(13日)是「0+7」入境免隔離實施的首日,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搭機人潮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台商盼望也能恢復過去兩岸航點和增加航班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日前大陸公布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,不少台商反應目前兩岸來往只有4個航點,航班數量較少,希望大陸考慮逐步恢復航點,增加航班?對此,大陸國台辦馬曉光今(16)首先宣布,從18日0時起,往返兩岸48小時內改成1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。至於何時恢復「小三通」或兩岸航班航點?他指出都是民進黨單方面取消,近年已經聽無數次恢復兩岸來往,始終是「只聞樓梯響,不見人下來」。

馬曉光說,疫情發生後,在未與大陸方面做任何溝通的情況下,民進黨當局不僅中斷了「小三通」,也單方面暫停兩岸除往返北京、上海、廈門、成都4地以外的兩岸其他客運航班。這一年多來,民進黨當局反反覆覆說要逐步恢復兩岸人員交往,說要幹這個、幹那個,我們聽了無數次,始終是「只聞樓梯響,不見人下來」。

馬曉光強調,我們一貫鼓勵兩岸人員往來,在各自做好疫情防控的情況下,兩岸人員往來沒有任何問題。只要民進黨當局把障礙撤除,我們樂見兩岸航點、航線能夠逐漸地擴大和恢復。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2022.11.16)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另外,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11日發佈了《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》,公佈了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,其中涉台方面相關政策有哪些。

馬曉光介紹,相關主管部門決定自11月18日0時起,搭乘兩岸客運航線航班人員由登機前持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優化調整為登機前持48小時內1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檢測報告須注明核酸檢測CT值≥35。

他指出,繼續執行現行規定,不得搭載從其他國家或地區經台灣中轉旅客進入大陸。有關台灣地區入境人員的隔離醫學觀察要求,根據航點屬地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同步調整。希望往來兩岸的人員和相關航空公司充分配合,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