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貓熊專家返四川! 國台辦:若還需協助「將一如既往提供支持」

大陸專家探視大貓熊團團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▲大陸專家探視大貓熊團團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記者蔡儀潔-任以芳/台北、北京連線報導

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兩位專家吳虹林和魏明,在7日搭機返回四川臥龍。對此,國台辦今(16)早表示,如果後期還需要大陸專家協助治療和護理,「我們將一如既往提供支持和幫助。」

▲▼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(2022.10.26)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大陸專家在台期間,根據前期檢查結果等提出針對性治療和護理方案建議,與台北專家團隊進行深入交流,令人欣慰的是,團團的採食情況、精神狀態、走路姿態都有所改善,連續正常走路時間也在不斷增加。

馬曉光表示,鑒於團團身體狀況暫不再適合麻醉和侵入性檢查,且團團身體狀況不斷向好,因此兩岸專家達成共識,未來一段時間繼續採取紓緩治療的方式,同時根據病情實時調整方案,爭取達到更好治療效果。

馬曉光指出,大陸專家將繼續和台北專家團隊保持密切溝通,實時提供建議和幫助,如果後期還需要大陸專家協助治療和護理,「我們將一如既往提供支持和幫助。」

馬曉光最後說,團團和圓圓從四川到台灣安家已經14年,生了一對可愛的寶寶,一家深受台灣同胞的喜愛,這次團團生病大家都很牽掛,兩岸同胞透過不同方式表達了關懷和祝福,希望團團可以戰勝病情、早日康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