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首戰連江議員 劉浩晨要當「左右手」改變政治刻板印象

▲▼劉浩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劉浩晨)

▲民進黨連江縣議員候選人劉浩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劉浩晨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馬祖南竿知名的日光春和旅館負責人劉浩晨角逐2022年南竿議員選舉,這也是馬祖「史上第一次」由民進黨正式提名參選連江縣議員,在馬祖民主政治史寫下新的里程碑。回馬祖8年多的他,不僅擔任當地民宿協會理事長,也是首位引進Booking.com、Agoda等通路的民宿業者,小有名氣,近日他透過臉書分享,投入選舉後經歷許多暖心與感動的時刻,除了有太太全力支持作為後盾,也和父母親及岳母多了許多互動時光,「真心希望我們可以一改大家對於政治、選舉的刻板印象」。

劉浩晨接受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訪時透露,他在8年多前回到馬祖後,接手家中民宿事業,當時除了在自己家民宿推動無紙化、改掛旅館牌,也投入馬祖的公共事務,擔任連江縣民宿協會理事長,協助旅宿業者們保障權益,也經營網路社群網站「島引馬祖」,希望透過網路讓更多網友們了解馬祖。他談及,兩年前因為討論地方議題,與當時正在參選2020立委的李問結識,後來李問在成立地方黨部時,要先湊齊100名入黨申請書,才誤打誤撞加入民進黨。

劉浩晨回憶,他父親是深藍的國民黨支持者,擁有國民黨黨證,數個月前當他回家「報告」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縣議員時,父親還說「以後可能要去監獄看你了」。不過,父親儘管嘴上開玩笑,最終還是支持著他,劉近日便透過臉書分享,參選之後他和父母及岳母多了很多過去所不曾有的互動時光,彼此會理性地一起討論政見、交流想法,也因為他們,讓自己認識了許多過去比較不熟識的親朋好友,「這樣的交流真的很美好,謝謝家裡長輩對我的疼愛與支持,您們辛苦了,也謝謝在街頭巷尾與我相遇的朋友,願意好好聽我說。」

此外,劉浩晨也喊出「馬祖左右手」口號,期盼以馬祖新生代的角色,為家鄉帶來進步與改變,例如他針對青年事務、交通發展、產業發展等面向都提出政見,主張應該導入新科技應用解決服務人力的問題,包括普及旅宿業的自動管理系統、開設無人化智能商店、智能型點餐服務系統,亦應該借鏡國外案例,推廣大眾交通工具,讓不騎車也不開車的居民能有更便利的代步方式,而為了推廣母語教育,他製作「馬祖話教學」圖卡及Line貼圖,用生動有趣的方式,讓更多民眾認識閩東語版本的日常用語。

劉浩晨分享,身為馬祖子弟,從小就是在「沒有秘密」的環境下長大,因為同學、左鄰右舍都知道「你爸爸媽媽是誰」,小時候趁著寒暑假搭船到台灣,一踏上基隆港的水泥地,聞到潮濕、有點奇特臭味的氣味,內心反而覺得「啊,這就是是自由的味道」,如今,他回到故鄉參選縣議員,也希望能讓自由的風,吹進這座島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