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防止噪音穿腦干擾社區安寧 台東縣1家視聽歌唱業者遭罰6千元

▲視聽歌唱業遵守噪音規範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視聽歌唱業遵守噪音規範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隨著疫情管制鬆綁,民眾常趁下班、休假時,好友相約卡拉OK、KTV歡唱、紓壓,可是當業者隔音措施不完善,便易發生歌唱噪音妨害安寧的陳情案件,統計111年1至10月底止,台東縣環保局受理該類陳情案件計190件,約佔陳情案件總數9.31%,多為勸導改善或無違反噪音管制標準,但有1件因營業項目未登記「視聽歌唱業」,違反不得提供伴唱視聽設備唱歌的時間規範而被處6,000元罰款。

環保局指出,針對台東縣境內從事視聽歌唱業的噪音管制作為,主要依據噪音管制標準,當受理該類噪音陳情案件,會以現場聲音判斷,如果聲音大且持續,便會依規定於周界適當地點或陳情人指定地點,使用噪音計量測音量,如果超過管制標準,會限期業者改善,如未改善者,可處3,000元至3萬元罰鍰。

另因部分營業項目未登記「視聽歌唱業」的營業場所也常發生卡拉OK噪音妨害安寧陳情,因此,台東縣亦公告規定該類營業場所於每天晚上11時至隔日上午7時及周六、周日和國定假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,不得使用伴唱視聽設備供人唱歌的規範,如違反者,直接可處3,000元至3萬元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