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推展新武呂溪部落生態旅遊 台東縣府舉辦3期訓練

▲推展新武呂溪部落生態旅遊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推展新武呂溪部落生態旅遊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為同時兼顧新武呂溪國家級重要濕地的生態與部落生計,台東縣政府農業處特請學者與業界舉辦3階段生態教育訓練,針對外來種植物介紹、溪流生態及部落生態旅遊開課,期望能兼顧理論與實務,為部落與生態永續經營扎根。

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,自南橫重新開通後,已有大批遊客蜂湧而至,目前雖是以南橫公路沿途風景為多數人所樂至,不過,接下來的生態及部落深度旅遊才是真正延續部落生計、又是最有可能對生態造成衝擊,因此,這次計劃中,縣府主動扮演部落觀光產業與生態間的橋梁,希望能讓遊客、部落及山林都能找到最佳的平衡點。

首場教育訓練9日在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舉行,由屏科大森林系教授王志強介紹外來種植物及其對生態影響。對於外來種植物的認識、介紹其對台灣生態的破壞外,同時認識植物資源也是在山林中十分重要的課題。另外,第2、3階段課程將於明年開課,針對溪流生態及部落生態旅遊、專業溯溪和浮潛進行講解及實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