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版柬埔寨幹部「蝦董」聲押禁見 面試官女友請回

記者黃宥寧、趙蔡州/台北報導

警方日前破獲「台版柬埔寨」詐騙集團,近日陸續逮捕集團成員到案,其中一名集團幹部綽號「龍蝦」的涂姓男子事發後,帶著擔任集團面試官的廖姓女友準備偷渡出國避難,不過8日偷渡前夕被警方逮捕歸案。士林地檢署8日深夜複訊後,對涂男及46歲鄭姓集團成員聲請羈押禁見,諭知廖女請回。

警方11月初分別在新北市、桃園市相繼破獲「台版柬埔寨」詐騙集團據點,救出58名求職遭囚禁的被害人,更追查出已有3人慘遭虐死,被棄屍在桃園龜山及南投日月潭。專案小組事後陸續逮捕詐團幹部綽號「奶茶、茶董」37歲陳姓男子等人,但仍有多人在逃。

▲▼新北警在墾丁民宿逮捕詐團幹部龍蝦及女友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幹部「龍蝦」(圖左)被檢方聲請羈押禁見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專案小組8日循線前往屏東墾丁一間民宿,破門後逮捕另一名綽號「龍蝦、蝦董」的詐騙集團重要幹部30歲涂姓男子,還有同樣涉案的22歲廖姓女友。涂男供稱,警方月初破獲據點後,他連夜帶廖女逃到墾丁一帶,打算找管道偷渡菲律賓,但因年底大選,海巡署針對出海船隻管制搜查甚嚴,才遲遲無法偷渡。

至於廖女有詐欺前科,原在台中一家美髮店擔任助理,還兼差替中古車行賣二手車,疑似是嫌棄助理的收入太少,跟著涂男加入詐騙集團,負責打電話訂汽車旅館房間,用來面試這些求職被害人,而涂男見廖女長得漂亮、身材又好,才將她「收編」成女友。

士林地檢署8日晚間複訊包含涂男、廖女在內等數名詐騙集團成員,訊後對涂男及另名鄭姓集團成員聲請羈押禁見,諭知廖女請回。鄭男原本是受害人,但在關押過程中,獲得詐團幹部青睞,被吸收為集團打工,負責拍攝關押據點狀況,回傳給集團進行報告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