係金ㄟ?年節近+浪漫婚禮場景 激發未婚、不婚族想婚

▲桃園市民聯合婚禮激發不少未婚族想締結良緣

▲桃園市民聯合婚禮,激發不少未婚族想婚。(圖/中壢美滿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民聯合婚禮昨日浪漫落幕,看到一對對的新人甜蜜婚禮畫面,是否會讓未婚、不婚男女萌生想婚的念頭,以及何時是想婚的季節,成為關注話題?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說,在10月中就有超過百位未婚男女報名尋找另一伴,今(6日)即有11位參加,和農曆年逼近不無有關?

國立大學碩士畢業、高考及格的張姓公務員告訴中壢美滿說,他的口才算是便給,表達能力也不錯,甚至口試時教授還稱讚他口詞清晰,做學術研究有點學非所用,鼓勵他從政,只是上班後,發現每次被安排與女生約會,心中準備一大推談話資料,遇到女生卻成了「句點王」,因而懷疑自己有社交恐懼症,應該無法結婚,希望中壢美滿點醒一些「應對技巧」,早日找到互相欣賞的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園市民聯合婚禮激發不少未婚族想締結良緣

一家四口都是姊妹的張姓女秘書,爸爸早逝,家中有媽媽、四個姊妹及一個未出嫁阿姨,一家6口都是女生,也都沒想到結婚大事,四個姊妹還在新竹買了一間公寓,希望將來四姊妹就同住,看到桃園市的市民聯合婚禮,媽媽認為女孩長大了該出嫁,所以除了23歲的么妹外,三個女生到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,期姊妹同日結婚。

多名在公營附屬交通單位任職的未婚員工,因為服務業必須輪三班,擔心無法照顧家庭而不想婚;一路由建中、台大學士、碩士到博士的竹科新貴,因為希望有異國戀夢想而苦無對象,看到今年桃園市民聯合婚禮有一對異國新人,因而燃起信心找對象。另外,還有看到婆媳不和而不要結婚,有人認為婚姻很麻煩不想結婚,一個養了三條狗的女生,認為如果男生不愛動物,婚姻就「不要勉強」!

不過,中壢美滿服務中心表示,看到浪漫的婚禮以及每逢佳節「倍想婚」的影響,的確會讓未婚、不婚男女萌生想婚的念頭,而這樣的現象在每年市民聯合婚禮、農曆年節前更為明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