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博:富士康將大幅調薪36% 拚留重要職位員工

▲鴻海富士康。(圖/路透)

▲鴻海富士康爆員工出走返鄉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富士康鄭州廠傳出廠內爆發大規模COVID-19疫情,大批員工突破封鎖後紛紛返鄉,相關影片、照片在微博、推特等社群網站上流傳。外媒指出,產能因此受影響的鴻海準備調高當地部分員工時薪逾3分之1。

美媒彭博(Bloomberg)引述多名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,為因應鄭州廠員工出走返鄉衝擊產能,鴻海針對重要職位員工祭出調薪36%的條件,時薪調漲至38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68元),此次調薪是與上月開始生產蘋果iPhone 14時的薪水做對比。

▲▼富士康大逃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富士康大批員工走上國道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中國鄭州廠區因傳出COVID-19疫情,大批員工不滿封廠,突破封鎖後紛紛找方式返鄉,其中多人被拍到揹著行囊走上國道。由於鄭州廠區是iPhone 14 Pro系列機種主要生產基地,市場擔憂恐衝擊出貨量,考驗鴻海集團應變能力。

富士康30日晚間發布聲明,表示情況逐漸獲得控制,將與其他工廠協調後備產能。大客戶蘋果對此則未發表回應,不過此前外媒估計11月組裝出貨影響約3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