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州富士康傳員工「徒步百公里回家」 黨書記:無力獨自支撐局面

▲▼ 富士康亂象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 ▲富士康傳出大批員工逃回家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位於大陸河南鄭州的富士康近期頻傳亂象,許多員工徒步走上百公里回家。大陸網路流傳一篇自稱是富士康黨委書記蘇東霞的貼文,直言無力獨自支撐局面,不得已默許讓廠區員工自行回家,「請你相信,這家公司肯定比這個社會更乾淨…。」

據《宛商財經》,一篇由蘇東霞發出的貼文寫道,「在公司工作生活的第15天,每一天,殫精竭慮,不遺餘力,伴著信任危機和輿情壓力,卻不曾懷疑努力的意義。注定又是一個不眠之夜,希望下面的文字能讓更多人看見。」

蘇東霞指出,富士康鄭州廠區有20多萬人,這注定不僅僅是一家公司,而是一個複雜的社會,管理難度很大;在疫情發生後,富士康盡力在內部調動資源努力處置,外部支持較少,除象徵性給些蔬菜慰問品外,「你還收到過什麼?有沒有給大家每天提供一日三餐?」 

蘇東霞還表示,公司沒有資源去控制輿論,「所以你看到的負面信息可能也是其中的真相之一。但是請你相信,這家公司肯定比這個社會更乾淨。」

最後,蘇東霞說,樂觀、積極向上是最好的抗體,「相信,定凱旋!」

▲民眾拍下富士康員工回家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在大陸社群網路上,流傳大量關於富士康亂象,包括大規模感染、員工徒步上百公里回家等。畫面顯示,大量年輕男女穿著厚外套,手拖行李走在公路、田邊小路;天黑時,蹲坐在馬路上。路邊有人放置樽裝水、麵包和點心,亦有影片拍到「歡迎富士康孩子們回家」等橫幅。

有網友發出疑問,富士康到底怎麼了?央視新聞報導28日河南新增24例無症狀,工廠內並沒有陽性,「那為什麼工廠會亂成一團?」

▲微博上關於富士康員工徒步回家的貼文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悉,目前當地政府已向富士康派駐「駐廠工作組」。河南禹州市、長葛市、沁陽市、許昌市魏都區和西華縣等五地,發布了致在富士康工作人員的公開信。內容指出,做好當地戶籍員工返回家鄉的準備,或是會派專車接返;確需返鄉者需提前報備,落實「點對點」服務和相應的隔離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