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泰院154死 南韓補助喪葬醫療費「1人最高台幣36萬元」

▲▼ 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推擠踩踏事件。(圖/路透)

▲梨泰院推擠踩踏事件是2014年世越號沉船以來最嚴重事故,在154名罹難者中,以20至29歲年輕人最多,共計103人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梨泰院29日推擠踩踏事件造成154人死亡、149人輕重傷,已知罹難者之中,有11名青少年、26名外籍人,且女性多達98人。韓國政府30日宣布,將提供每人最高1500萬韓元(約新台幣36萬元)的喪葬費與醫療費用補助。

▲▼南韓梨泰院29日萬聖節活動發生大規模踩踏事件,截至31日上午死亡人數已上修至154人。(圖/路透)

綜合韓聯社、韓國先驅報報導,行政安全部災難安全管理本部長金星鎬30日出席針對梨泰院踩踏事件記者會時,宣布上述補助措施。政府著手安排與專員一對一與死者家屬聯繫,派遣公務人員至全國31間殯儀館協助辦理喪葬業務。傷者治療費將由醫保財政墊付,政府也將向傷亡者家屬提供綜所稅繳納寬限期9個月。

另外,截至11月5日的全國哀悼期間,行政機關、公共機構將避免舉辦活動或集會聚餐,所有公共行政機關和駐外機構降半旗致哀,公職人員佩戴蝴蝶結以示悼念。

▲▼ 南韓國會議事堂30日降半旗。(圖/路透)

梨泰院推擠踩踏事件是2014年世越號沉船以來最嚴重事故,在154名罹難者中,以20至29歲年輕人最多,共計103人,其次為30至39歲30人、10至19歲11人、40至49歲8人、50至59歲1人。其中包含11名青少年(年紀最小為國中生)、26名外籍人士,女性死者人數為98人。

教育部也證實,在11名青少年罹難者中,有1名國中生和5名高中生,生前皆為首爾地區在校生;教育部公布的統計資訊僅包含國高中生,大學生並未列入。另外,也有3名教師喪命,已知分別來自首爾、京畿道蔚山。

依據稍早南韓官方發布的訊息,26名外籍死者來自14國,分別是伊朗5人、中國4人、俄羅斯4人、美國2人、日本2人,以及法國、澳洲、挪威、奧地利、越南、泰國、哈薩克、烏茲別克、斯里蘭卡各1人。

南韓總統辦公室31日表示,針對梨泰院究責一事,此次事故是難以預料的突發事件,目前應先集中於善後處置工作及後續措施。

▲▼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爆發推擠踩踏事件。總統尹錫悅30日視察。(圖/路透)

►梨泰院死亡視角!直播主含淚還原「路人斷氣身旁」:他在拉我褲腳
►梨泰院窄巷第一視角曝光! 男被擠到「頭歪眼神死」表情痛苦
►尹錫悅巡視梨泰院又失言!驚訝問「死那麼多人嗎」 網怒喊太冷血

►CPR搶救10人「有9人走了」 她曝梨泰院地獄慘況:多人口鼻出血
►「1年前的梨泰院」瘋擠17萬人!比今年還多 韓網友:根本慘案前兆
►推擠釀慘案!梨泰院生還者證實「一群韓男」故意推人:兔男最惡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