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泰院「18㎡斜坡擠爆300人」過半慘死! 死者多集中前端5.7m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南韓梨泰院29日晚間湧入至少10萬人,大批民眾裝扮成各種模樣只為提前慶祝萬聖節,怎知晚間卻發生大規模推擠事故,導致151人死亡、103人受傷。事故地點為漢彌爾頓飯店附近的狹窄斜坡式巷弄,消防當局表示,該斜坡寬約3.2公尺,長約40公尺,而大部分的死傷者都是被卡在前端5.7公尺處。

▲▼梨泰院推擠事故,梨泰院踩踏事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尹錫悅30日上午視察事故發生斜坡,並聽取消防署長簡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朝鮮電視》報導,事故後,警消人員已經徹底封鎖現場,並進行多次搜索。而南韓總統尹錫悅30日上午9時45分發表緊急談話後,也隨即前往梨泰院的第一事故現場、漢彌爾頓飯店後門巷弄進行視察。

▲▼梨泰院推擠事故,梨泰院踩踏事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警消封鎖現場,從畫面可見滿地散落著垃圾與殘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、路透)

▲▼梨泰院踩踏意外。(圖/路透)

坐鎮現場的首爾龍山消防署長崔成範(音譯,최성범)則陪同尹錫悅視察,並報告事發經過。他表示,當時在巷子前端的5.7公尺處,至少有300多人受困,而基本上死傷者都是集中在此處。

崔成範指出,這個斜坡的寬度約3.2公尺,總長40公尺,而最前端5.7公尺的空間約為18.24平方公尺,也就是5.5坪,擠在這個區塊的300多人中,有近半數因被過度擠壓,而出現心臟驟停症狀,且因搶救不及死亡。

截至目前為止,該起事故累計151人死亡,另有103人受傷,分別為24人重傷、79人輕傷。

▲▼梨泰院萬聖節踩踏事故。(圖/路透)

▲▼梨泰院推擠事故造成151人死亡。(圖/路透)

▲▼梨泰院萬聖節踩踏事故。(圖/路透社)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