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3國寶毀損挨批「隱匿」 柯文哲嘆氣:聽了也不奇怪

▲▼故宮院長吳密察 立法院院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故宮院長吳密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陳以信28日揭露故宮國寶遭打破,質疑故宮院長吳密察下令掩蓋。吳密察隨後證實有三件國寶破損,且分別已調查、懲處,絕無遮掩、一手遮天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受訪時表示,政治誠信是一種文化,但這種現象聽了也不會覺得奇怪,政府裡面常出現,出事就出事,再改進就好,如果諱疾忌醫都用隱藏的,常常後來就出事。

此次毀損的3件典藏瓷器分別為「明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」、「清康熙款案龍白裏小黃瓷碗」和「清乾隆青花花卉盤」,前兩件分別是在2021年2月3日和今年4月7日打開文物包裹時發現破損;今年5月19日工作人員在整理文物時,由於疏失導致第3件「清乾隆青花花卉盤」從工作台摔落地面破損,當時皆依照程序通報至吳密察處。

對於外界指故宮隱匿,吳密察表示,發生問題之後,就依程序報吿,調查分兩路進行,由業務單位、政風處分別做調查報告,故宮並無隱匿,但在第一、第二案中,還不能確認責任歸屬,現在第三案可以確認責任歸屬後,就啟動懲處作業,在考績會當中,並未隱匿。

對於文物被打破,柯文哲29日受訪時被媒體問及此事,柯先是嘆了一口氣,他表示,政治誠信是一種文化,但這種現象聽了也不會覺得奇怪,政府裡面常出現,出事就出事,再改進就好,如果諱疾忌醫都用隱藏的,常常後來就出事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