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遭控違法兼職!柯文哲:與綠營不同路就被捅 絕對有下個受害者

▲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參訪台北大數據中心,市長柯文哲陪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時兼職風波越演越烈,高虹安26日臨時召開記者會,強調都是主管知情且指派的工作,並未支領科智企業的薪水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晚間也批評,民進黨操弄各種國家機器於股掌,不同路就捅你,絕對還會有下一個受害者。

柯文哲26日晚間於臉書表示,高虹安今天在記者會語重心長說了一句「還好」,還好當年資策會主管跟她的E-mail有保留,可以證明她的「清白」,包括出國就讀、做研究、輔導衍生企業「科智」公司當上處長的過程,信件顯示不只一位主管知情和交付任務,還好否則面對國家機器,高虹安也只能含冤莫白。

「這句還好,非常『不好』。」柯文哲批評,資策會明明是國家專業科技人才的推手,竟然汙名化前員工不夠,還要告上法院,淪為執政黨的打手,說高虹安違法兼差、沒有報備,因此資策會「無從核准」其任職科智企業業務處處長情事;但科智與資策會主管的E-mail,可看到高虹安跟資策會主管回報工作內容,或建議以科智處長職稱對外,她也沒有領科智的薪水。

柯文哲指出,資策會還推薦高虹安參加經濟部的國家產業創新獎個人獎項,第五屆得獎專輯載明「現在高虹安除了仍任職資策會持續研發工作之外,也輔導科智企業推廣機聯網系列產品。」資策會明明知情,還要指鹿為馬、入人於罪,過去資策會鼓勵優秀員工到衍生公司發展技術,堅實台灣科技產業,現在翻臉不認帳,以後哪個員工敢為資策會賣命?

柯文哲酸說,高虹安不孤單,從去年質疑高端不可能在7月通過EUA、被打成中共同路人的中研院士陳培哲,以及反萊豬進口,結果被衛福部控告違反《食安法》的醫生蘇偉碩,以及今天的高虹安,「民進黨操弄各種國家機器於股掌,不同路就捅你,絕對還會有下一個受害者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