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搭免費火車!短褲阿北被驗票就裝病 一年狂叫18趟救護車 

▲彰化阿伯搭火車驗票就稱病叫救護車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彰化阿伯搭火車驗票就稱病叫救護車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台鐵台中站至員林站間常有1名男子(60)歲,經常在搭乘區間列車,遇到列車長驗票就自稱患有三高、頭痛、頭暈、全身痠痛等症狀,光是在今年已經有18次叫救護車求救記錄,甚至還在醫院急診室睡上一晚,因為有濫用救護資源之嫌,讓當地消防局十分頭痛。

據台鐵通報,該名男子可能是從簡易車站沒買車票後就進入月台搭車,最北從竹南、最南到員林站,一旦遇到列車長要驗票補票,就裝病叫救護車逃票,全台幾乎都有他叫救護車的紀錄,光是8月就有8次。

消防局調查,該名男子今年在台鐵花壇、大村、員林等地自稱患有三高、頭痛、頭暈、全身痠痛身體不舒服,叫了18次救護車,由於救護員無法第一時間評估患者是否為濫用個案,因此還是要送往醫院,由醫生診治病患身體狀況。

消防局強調,他們將持續加強珍惜救護資源宣導、提升救護人員專業技能及改善流程減輕勤務負擔進行品管,使緊急傷病患都能獲得妥適照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