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「新冠、流感」疫情夾擊 WHO警告:現在不是鬆懈時候

▲▼  法國疫情,歐洲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歐洲冬季疫情再起,流感病例也來到高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隨著冬季來臨,歐洲新冠病毒及流感病例增加,世界衛生組織(WHO)24日警告,「現在不是鬆懈的時候」,強調保持警惕的重要性,並鼓勵更多民眾接種疫苗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,WHO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魯格(Hans Kluge)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現在不是鬆懈的時候」,因為WHO歐洲區域53國再度成為新冠疫情中心,包括俄國及中亞國家,佔全球確診數近60%,同時季節性流感病例也來到高峰。

新一波新冠疫情中,死亡及重症人數增幅不如前幾波,WHO對此則強調疫苗作用。克魯格指出,「疫苗接種仍是我們對抗流感及新冠最有效的工具之一」,敦促符合同時接種流感及新冠加強劑的民眾盡快接種。

24日適逢「世界小兒麻痺(脊髓灰質炎)日」(World Polio Day),這種疾病主要影響非常年幼的兒童,導致癱瘓,在西方世界幾乎已經絕跡,近來在英國、烏克蘭、以色列及美國卻發現一種來自口服小兒麻痺疫苗的變異病毒,毒性較低,但仍可引發嚴重症狀,例如導致未接種疫苗者肢體癱瘓,近來因部分社區接種率較低,使病例變得更加常見。

WHO歐洲疫苗專家達塔(Siddhartha Datta)指出,「若我們拋棄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,小兒麻痺病毒是個很好的指標,能夠看出他們是誰」,無論在哪個地區,受影響的都是因各種原因沒有獲得足夠疫苗,無法達到95%覆蓋率的族群。歐洲已經20多年未通報任何小兒麻痺自然病例,達塔強調,「我們不能將其視為理所當然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