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台美聯合生產武器 美:檢視所有選項盡快交付台灣

▲▼國軍本週於屏東九鵬地區實施飛彈射擊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日經亞洲報導指出,美國正在考慮與台灣聯合生產武器。(示意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經亞洲先前報導指出,美國政府正考慮與台灣聯合生產武器;美國國務院回應表示,美國正在檢視所有檯面上選項,以確保能用符合「台灣關係法」的方式盡快移交軍備給台灣。美台商會會長則說,目前尚未討論到會聯合生產哪種武器,但可能會著重於導彈技術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(Rupert Hammond-Chambers)對美台聯合生產武器表達支持,同時指出,目前美方尚未決定要生產何種武器,「但可能會著重於向台灣提供更多彈藥和已發展成熟的導彈技術。」

韓儒伯也強調,任何聯合生產計畫都需要透過武器製造商,從美國國務院與國防部取得許可,但聯合生產計畫涉及批准國外使用關鍵技術,因此拜登政府內部仍會出現不少阻力。

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(Vedant Patel)19日在記者會中,未正面證實這項計畫,但他表示,美國正在檢視所有檯面上選項,以確保能用符合「台灣關係法」的方式盡快移交軍備給台灣,「美方相信迅速移交相關技術與服務,對台灣安全不可或缺。」

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