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窮學生被資助上學!匿名人遭曝「是校門口保全大叔」

▲▼杭州保安「裝富」助學,17年花44萬拉拔6學生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杭州保安「裝富」助學,17年花44萬拉拔6學生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杭州電子科技大學一名程姓保安近日被曝光,長期默默資助貧困大學生,17年來總共資助了6名學生,共計1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4.4萬元)左右。同事也是偶然間才得知他的善舉,「當保安工資算不上高,而且他來自農村,也有家庭負擔,這些年資助了這麼多學生,確實讓大家敬佩。」

據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近日,有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的學生PO文稱,學校內的一名保全持續多年資助了多名該校的困難學生,「他是我們學校的保全,年紀很大了,誰都沒想到他竟資助了這麼多學生。」消息發布後,引發了網友熱議。

杭州電子科技大學保衛科負責人朱芳表示,學生提到的這名保全姓程,這個月就要退休了,「他其實從來沒主動跟我們說過資助學生的事情,可是好事做了這麼多年,大家都知道一點,最近他要退休了,我們有同事就把這件事透露了出去,沒想到引來這麼多關注。」

朱芳說,引發關注後,程男其實很不好意思,「他平時是一個非常低調的人,覺得這都是小事情,有人聽說這件事想來找他拍攝,他都只給別人拍他的背影,也不希望接受採訪。」

朱芳透露,程男今年已經到了退休的年紀,老家在浙江農村,這些年基本都住在學校,以校為家。程男負責的是學校研究生宿舍樓等地的安保工作,平時學生間有糾紛,學院也都會找他來幫忙協調,「其實這本不是他的分內工作,但學院信任他,學生們也聽他的話,他去幫忙很快就能把糾紛解決。」

校方透露,程男從2005年開始資助困難學生,當時有名學生來報到的路上學費被偷了,在校門值班的程男掏錢給學生和家長付了打車費,隨後幾年裡開始資助學生的學費,直到這名學生大學畢業。

校方工作人員進一步表示,此後幾年裡,程男在日常工作中,發現有學生在食堂吃飯時只吃素菜、米飯,便找這名學生聊天,得知其家庭困難後,就開始資助這名學生,「程男資助的學生幾乎都是他在日常工作中偶然發現的。」

截至目前,程男先後資助了6名學生,累計花費10多萬元,最多時曾同時資助3名困難學生。朱芳透露,她此前雖然知道程男一直資助貧困學生,但也是通過這次曝光,她才知道程男為學生們付出了這麼多錢,「其實他的工資收入並不高,但很節儉。我這次了解到,他把攢下的錢給了有困難的學生,這讓我感到非常敬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