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大武鄉衛生所醫療再提升 22日成果分享感恩會

▲大武鄉衛生所,22日成果分享感恩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大武鄉衛生所,22日舉辦成果分享感恩會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,自109年9月啟用至今滿2歲,衛生所為讓大家共同見證這2年醫療保健成果,將於10月22日上午10時舉辦成果分享感恩會。

縣長饒慶鈴表示,南迴地區沒有大型醫療院所,大武鄉衛生所扮演的角色一直是艱鉅繁重,除了為當地鄉親健康把關,對於來往遊客更是肩負著緊急醫療照護的責任。而大武鄉衛生所歷盡了8年規劃設計興建,終於109年籌建完成,該衛生所同時擁有「5個全台第一」,是全台第一個24小時提供緊急醫療、第一個提供24小時檢驗服務及放射服務、5G視訊看診服務、第一個可同時提供胃鏡及大腸鏡一條龍檢查服務的衛生所,同時也是擁有海景第一最美的衛生所。

饒慶鈴提到,衛生所目前除有高醫團隊持續依照民眾需求,提供急診、牙科、骨科、小兒科、心臟內科、腸胃內科及復健科門診之外,另外,考量老人家常遠至台東市區做復健非常不便及辛苦,9月份開始增加復健設施服務,而緊急醫療照護方面,衛生所結合消防局護心計劃,及時將病患心電圖傳送到接收端醫院,並整合消防局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後送、亦將一般型救護車提升為高頂救護車,大大提升急重症個案醫療照護及轉診後送品質。回首這一路走來相當不易,除感謝中央補助建設經費及健保署醫療政策支持外,對於高醫團隊醫師長時間以來不畏辛勞支援衛生所深表敬佩及謝意。

台東縣衛生局指出,大武鄉衛生所成果分享感恩會於22日上午10時在衛生所前廣場辦理,會中邀請中央健保署長官及長期支援專科醫療的高醫團隊參加,會場除了成果發表之外,亦會介紹新增加的復健設施服務及升級款救護車等,並備有宣導品致贈與會民眾,歡迎大武地區鄉親一起見證大武鄉衛生所醫療再提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