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160萬LEXUS小老婆」慘泡水 他哭問有救嗎?網臉垮:落水打1折

▲百齡橋下一處停車場淹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我是士林人&我是北投人(士林區、北投區、大同區))

▲百齡橋下停車場淹水,車主欲哭無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我是士林人&我是北投人(士林區、北投區、大同區)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不知道有沒有淹到車裡?」一名車主崩潰表示,愛車花了160萬購入,豈料遇上颱風尼莎炸雨淹水,發現「水淹到輪框軸心上面一點點」,看著小老婆恐成泡水車,讓他焦急求問「水退之後,不發動車輛,直接叫拖車去車廠洗引擎,還有救嗎?」

一名網友PTT的Gossiping板上表示,花了160萬買Lexus(淩志)ES 200車款,殊不知颱風尼莎造成停車場淹水,「水淹到輪框軸心上面一點點...不知道有沒有淹到車裡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原PO欲哭無淚求問,「如果水退之後,不發動車輛,直接叫拖車去車廠洗引擎,還有救嗎?」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幫QQ回應,「慘,引擎進水沒救」、「問你的保險業務員」、「如果車內濕了就乖乖拖去給人清管線吧」、「要另外保颱風洪水險才有理賠,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沒保這個」、「二手女用,低里程」、「新車都有保險,應該不用花太多錢」、「落地打5折,落水打1折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,「這車子密封性良好,說不定水剛好沒進去」、「若怕就別發動,拖去修車廠全面檢查,反正你都花160W了,也沒差這幾萬」、「輪軸上一點應該沒怎樣吧,車底盤就在輪軸中心位置=線路佈置處,你開車門時門檻,那裡面就是所有走線了」。

▲▼百齡橋下慘況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車主查看愛車,車內景象都是泥巴。(示意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由於颱風尼莎帶來驚人雨量,導致多處河堤變成「大型泡湯現場」,像是北市士林區百齡橋下停車場一片汪洋,估計超過50輛車泡在水裡,讓眾車主崩潰不已。《ETtoday東森新媒體》記者稍早前往百齡橋時,一名郭姓車主看到車子泡了整夜的泥水,退去後車內鋪蓋大片泥沙,根本無法坐進去,甚至驚見車子底下有幾條死魚躺在地上。該郭姓車主無奈表示,車子從假日停到現在,但這輛車已經無法再駕駛,只能報廢請拖吊車來處理。

至於泡水車該不該修?要如何判斷是泡水車,可藉由以下幾點來觀察,泡水車分為輕度、中度與重度,淹水高度則分別以「車內地毯」、「座椅座墊」及「儀表板」來判斷:

輕度泡水:淹水超過車輪、且已湧入車內腳踏墊,在未發動引擎下,一般修復後影響不大。

中度泡水:淹水已達座椅座墊高度,修復成本較高,若車齡較高需考慮車輛殘值是否值得維修。

重度泡水:淹水高度已達車輛儀表板,電子系統泡水、維修費用最高,而且修復後不見得完全正常,一般建議直接將車輛報廢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若是二手車買家,除了能從車內是否有霉味、淤泥味來判斷外,也能從安全帶、座椅支架/螺絲、防水膠條/防塵套、引擎室、備胎室等地方查看是否有淤泥黃沙或水漬痕跡另外像是電線接頭、儀表板線組、車門戶定等也是觀察重點,同時二手車售價若明顯低於一般行情,也很有可能就是泡水車,在買賣契約上更需註明「非泡水車」來保障權益。

最後,雨災後車輛維修需求大增,車主們要小心愛車失竊或零件被偷拔,不論是熱門車款或冷門車都可能有失竊風險,同時在買賣二手零件時也要多加留意,才能避免買到泡水車零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