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俄男符合「當兵年齡」感慨無法回家 曝政府實際徵召130萬人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8個月,隨著烏克蘭近期反攻取得重大進展,普丁也宣布部分動員30萬人。不過一位在台俄羅斯人瓦迪姆(Vadim)則感慨,因為自己符合徵召的年齡,因為無法預期自己會發生什麼事,現在根本無法回家,而且俄羅斯網路上流傳的秘密文件,實際上徵召的人數可能是130萬人。

瓦迪姆接受來自瑞典的YouTuber盧卡斯(Lukas Engström)的訪問表示,過去一段時間,與家人聯絡幾乎不談政治,甚至忽略掉有戰爭這件事,但是當9月一宣布動員時,讓許多人又敲響了警鐘。

瓦迪姆指出,俄羅斯上一次宣布戒嚴,是1941年德國攻擊俄羅斯,全國正式陷入二次世界大戰,只要有能力上戰場的男性,基本上都要參軍,而且無法拒絕。

▲▼在台灣的俄羅斯人瓦迪姆(Vadim),感嘆自己無法回家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)

▲俄羅斯政府對外說徵召人數30萬人,但實際徵召可能高達130萬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)

盧卡斯提問指出,之前讀了一些資料,這次徵召的人基本上是平民,但是幾年前有受過軍事訓練,據說人數是30萬人?

瓦迪姆回應表示,政府人員說只有30萬人,但是有政府人員洩漏的內部資料,大約有110萬~130萬人被徵召,但是因為整個體制做得並不好,許多資料還是紙本,導致這次動員很混亂。

▲▼在台灣的俄羅斯人瓦迪姆(Vadim),感嘆自己無法回家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)

▲在台灣的俄羅斯人瓦迪姆(Vadim),感嘆自己無法回家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)

瓦迪姆接著提到自身的處境,對他個人而言,在政權更迭之前,沒有辦法再回家,回家之後根本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,因為他也是符合徵召入伍的年齡,儘管之前沒有從軍過,但他知道那個體制有多落後。

瓦迪姆說,他很多朋友都離開了莫斯科,現在跑去了土耳其、喬治亞等等,基本上離開俄羅斯的人都是大城市的居民,或是有錢人能夠輕易去得現金,可以在國外待很長的時間,然後不需要工作。

瓦迪姆指出,這一批被動員的人,幾乎都是來自小城市甚至是鄉下,很多都是沒有工作、無所事事的人,政府也不在乎這些是否適合從軍,像是有沒有癌症之類的慢性病等等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