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美正將基輔推入地獄!俄官員:烏方入北約將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

▲▼ 烏克蘭首都基輔10日發生一連串爆炸事件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首都基輔10日發生連環爆炸,導致19死逾百傷。俄國官員表示,烏克蘭加入基輔將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俄羅斯聯邦安全委員會副秘書長韋涅季克托夫(Alexander Venediktov)13日表示,烏克蘭加入北約恐將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,而美國與歐洲「正將烏克蘭推入地獄」。

據路透社報導,俄羅斯總統普丁9月宣布吞併烏克蘭4州後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人意料地公佈,烏方已遞出申請,快速加入北約。韋涅季克托夫13日在官媒俄塔社的採訪中指出,「烏克蘭政府非常清楚,烏方加入北約意味著第三次世界大戰即將開打,但他們顯然想要製造噪音、刷存在感,讓自己再次成為焦點。」

俄塔社報導稱,韋涅季克托夫也重申俄羅斯的立場,即西方國家若幫助烏克蘭,就代表「他們是造成衝突的直接當事方」,「美國與歐洲正將烏克蘭推入地獄。我們今年春天與烏克蘭舉行的談判就是在華盛頓的鼓搗下被破壞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