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拋橄欖枝「北溪2號可對歐輸氣」 德國秒拒:俄國太不可靠

▲▼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普丁稱俄國可通過北溪2號向歐洲輸送天然氣,卻遭德國秒拒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俄羅斯總統普丁12日指出,俄國可通過北溪2號(Nord Stream 2)完好的部分恢復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,不過相關建議卻被德國迅速駁回。德國政府表示,他們已看清俄羅斯不是可靠的能源供應國,因此他們將排除使用北溪2號的可能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「北溪1號」和「北溪2號」,此前被水下爆炸波及,導致管道破裂後形成天然氣洩漏。報導稱,北溪2號的2條管線雖有其中一個已斷裂,但另一條管線目前仍處於加壓狀態,輸送天然氣不成問題。

▲▼北溪2號。(圖/路透)

▲日前因水下爆炸發生重大洩漏的北溪2號,有一條管線仍可運作。(圖/路透)

普丁12日在莫斯科能源論壇表示,如果北溪2號經查實可安全運作,那俄羅斯已做好準備,隨時可以通過北溪2號恢復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,且這條管線的年輸送量可高達270億立方公尺(bcm),「現在球在歐洲這邊,只要他們願意,那我們就打開水龍頭,僅此而已」。

然而,就在普丁做出上述表示不久後,德國迅速駁回了普丁的建議,宣布德國將排除使用北溪2號的可能。政府發言人霍夫曼(Christiane Hoffmann)解釋,「德國不再起用俄國天然氣與管道受損無關,我們已看清俄羅斯不是可靠的能源供應國,北溪1號甚至在受損前就不再有任何天然氣流動,我們沒有理由相信情況會改變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