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1歲大媽奪《王者榮耀》冠軍!輔助女兒當上「決賽MVP」

▲▼51歲大媽拿下《王者榮耀》冠軍!輔助女兒奪得「決賽MVP」。(圖/翻攝封面新聞)

▲楊秀蓉跟女兒一起打《王者榮耀》,有時還會一起直播。(圖/翻攝封面新聞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手機遊戲《王者榮耀》全國大賽四川省成都賽點的冠軍日前被一名51歲的大媽與女兒共同拿下,這名大媽甚至還用英雄「瑤」奪得了決賽MVP的殊榮。

根據《封面新聞》報導,大媽名叫楊秀蓉,現年51歲,她原本與丈夫、女兒生活在新津農村,靠種植水稻、養雞維持生計。楊秀蓉非常能夠接受新奇的事物,她在2012年就買了智慧型手機,務農之後很少與村裡的婆媽打麻將,而是更喜歡用手機上網。

2016年初,楊秀蓉看見女兒在玩《王者榮耀》,自己也開始學著玩,她說,「我知道自己反應速度比不過年輕人,所以專門給女兒打輔助,也會一些法師,可不會打野,也不會極限換裝備那些操作。」

▲▼51歲大媽拿下《王者榮耀》冠軍!輔助女兒奪得「決賽MVP」。(圖/翻攝封面新聞)

憑著與女兒絕佳的默契,楊秀蓉成為了遊戲中的金牌輔助,她覺得,和年輕人一起玩,拼腦子和操作,比和村裡的婆媽們打麻將更「安逸」。

2021年,女兒開始直播,楊秀蓉成為了忠實的觀眾,還慢慢會在直播中與女兒雙排,2022年更是開始嘗試自己直播,ID就叫「51歲大媽玩王者」。起初,很多人看到楊秀蓉的段位,不相信是她自己操作的,但看直播久了,觀眾也發現這位「大媽」確實是位高手,便成為了她的粉絲。

楊秀蓉說,經常有觀眾教她打一些新英雄,她使用遊戲裡英雄「墨子」的出裝和打法也被很多觀眾學習借鑒。

▲▼51歲大媽拿下《王者榮耀》冠軍!輔助女兒奪得「決賽MVP」。(圖/翻攝封面新聞)

楊秀蓉的女兒「小浪浪」則說,她發現媽媽現在最大的快樂,就是把遊戲裡面的英雄打出「省級排名」,活得新的遊戲內勳章。

而這次陪著媽媽打全國大賽,並拿下成都賽點的冠軍,就是小浪浪送給媽媽的一份特殊重陽節禮物,小浪浪還說,她沒想到的是,媽媽在最後一場比賽中使用輔助英雄因為出色的發揮被系統評為MVP,這讓媽媽的臉都笑開了花。

小浪浪強調,能帶著媽媽找到共同的快樂,很有成就感,也希望不用辛苦務農的媽媽,可以成為成都最潮的「孃孃」(四川話,意思類似「大媽」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