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要求發誓沒施壓NCC 蘇貞昌:每次有股東糾紛我就要斬雞頭嗎?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 NCC主委陳耀祥 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報告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鏡電視前董座裴偉在股東會談話的錄音檔日前曝光,引發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對鏡電視申請執照案「幫助」疑雲,而裴偉3日受訪時坦言內容有些膨風,立委詢問蘇貞昌,是否願意斬雞頭立誓沒介入,對此,蘇貞昌回應,如果每一個股東糾紛,就有國會議員問要不要斬雞頭,那就傳為大笑話了,「我已經在國會殿堂斬釘截鐵說沒有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9月27日公開去年底鏡電視股東會音檔,指出裴偉向大股東表示,蘇貞昌要NCC主委陳耀祥儘快通過執照,對此,裴偉3日接受廣播「千秋萬事」訪問時說明,這個錄音帶不是股東會內容,那時候其實鏡電視已經有26個月沒有拿到執照,股東非常不安,談話中他說打電話,然後蔡英文交辦給蘇貞昌,然後下令給陳耀祥,應該是他講過頭了,只是想告訴股東說做了很多努力。

對於錄音檔風波,裴偉日前強調,他絕對沒透過府院去施壓,「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厲害直達天聽」,如果真的有,執照不會26個月都沒有來,而且之後還有這麼多強制行為。

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時表示,裴偉說他自己膨風,但外界認為鏡電視有特殊的待遇,對此,蘇貞昌回應,這不就對起來了嗎?「我們第一時間就否認,他也承認自己膨風。」

對於李德維問是否願意發誓或斬雞頭,證明自己沒介入嗎?蘇貞昌表示,不必做這種事,如果每一個股東糾紛,就有國會議員問要不要斬雞頭,那就傳為大笑話了,我已經在國會殿堂斬釘截鐵說沒有、府方也否認,他也承認自己膨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