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4偵測車禍 警到場「車上6人全慘死」驚嚇:25年來最嚴重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(Lincoln)發生車禍,其中一名女乘客所使用的iPhone 14偵測到發生車禍,系統自動向緊急服務部門通報,警消人員前往現場發現,車上5名男子全數死亡,而女子則在送醫途中死亡,嚴重車禍讓員警表示,這是他們近年來看過最嚴重的事件。

警方表示,2日凌晨2時15分左右緊急部門接到報案,在林肯市靠近56街與Randolph街附近發生車禍,消防隊和救援人員前往現場發現一輛汽車撞到大樹,車上5名男子全數當場身亡,只有一名24歲女子還有生命跡象,雖然緊急將性命垂危的女子送醫,她仍在送醫途中身亡。

▲▼車子,車窗,車禍,打破,示意圖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女子的iPhone 14偵測到發生車禍,成功通報警方到場。(圖/示意圖/CFP)

5名死去男子包含22歲司機,一名23歲男子、一名21歲男子與兩名22歲男子,偵測到車禍訊息並且幫忙報案的手機,應該是屬於24歲女子擁有。警方雖然沒有對外公開6名死者詳細資訊,不過有家屬向當地媒體證實,其中一名死者是22歲的強納森(Jonathan Koch),家人十分意外他突然死亡。

林肯市助理警長莫羅(Michon Morrow)表示,這是他任職25年以來,記憶中當地所發生過最嚴重的車禍,「這起事故的發生原因我們還需要一段時間調查,所有可能性都在考慮中,包含酒駕、超速或開車分心等」,由於尚未找到車禍目擊者,案件仍在調查中。

近來新上市的iPhone 14系列,推出車禍偵測和衛星SOS緊急服務安全功能,若是偵測到發生嚴重車禍,手機就會發出警示呼叫,若是使用者處於昏迷或無法使用的狀態,手機就會自動撥打緊急求助電話,吸引許多國內外網友進行實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