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豆腐工廠環境髒亂 失聯移工被逮吐心酸:這輩子不敢吃了

▲移民署專勤隊在北市士林區臭豆腐加工廠查獲兩名非法移工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移民署台北專勤隊在北市士林區臭豆腐加工廠,查獲兩名非法移工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9岳22日會同海巡署偵防分署查緝隊到北市士林區1處沒有門牌、合法營業登記的豆腐工廠查察失聯移工,因現場環境惡劣,專勤隊員強忍著惡臭,在廠區陰暗角落處查獲2名印尼籍失聯移工。

北市專勤隊表示,日前接獲線報,士林區1處豆腐工廠僱用非法外籍人士工作,專勤隊立刻聯合海巡署偵防分署查緝隊在9月22日至現場稽查,這個無營業登記的豆腐工廠隱身荒郊草叢中,外觀宛如廢棄垃圾回收場的鐵皮屋,查緝人員進入工廠時瞬間飄來惡臭,地板濕滑,環境髒亂。

▲移民署專勤隊在北市士林區臭豆腐加工廠查獲兩名非法移工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雖然廠內員工故作鎮定,繼續推送豆腐木板,不理會查緝人員,但專勤隊員忍著惡臭用手電筒照進陰暗處,快速找到躲藏在角落的印尼籍「阿萬」和他的同鄉「阿諾」兩名失聯移工。

「阿萬」被抓到後表示:「在這種噁心的工廠做豆腐後,我這輩子再也不敢吃豆腐了。」阿萬告訴專勤隊員,因為逃跑後沒有合法工作簽證,找不到好工作,只好忍受這臭氣沖天的地方,每天工作12小時,不僅日夜顛倒沒有休假,還只能睡在沒有冷氣的貨櫃屋裡。

▲移民署專勤隊在北市士林區臭豆腐加工廠查獲兩名非法移工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根據移民署調查,阿萬當初被朋友騙才離開原本合法雇主,對離開合法雇主的行為感到悔不當初,遭專勤隊員逮捕後,還得面臨遣回印尼的下場。移民署表示,加上本案非法雇主未合法辦理營業登記、經營食品加工也未申請環境衛生審核,後續將函送相關主管機關辦理。

北市專勤隊表示:呼籲雇主勿心存僥倖僱用非法移工,根據《就業服務法》規定,雇主聘僱外國人應向勞動部申請許可,非法容留、聘僱外籍人士工作,最高可處新台幣75萬元罰鍰,五年內再違反者,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120萬元罰金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神秘黑幫毒梟祭家法斬內鬼 GPS引殺機已釀1死1失蹤1重傷

►獨/新店咖啡商遭4槍爆頭內幕曝 神秘黑幫蒸發數十億全算他帳

►網紅Mini蝶控連千毅詐欺!警扣大量山寨貨...哀鳳竟是塑膠做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