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十一長假各地擠爆!多景區宣佈停止預約 遊客達最高承載量

▲▼十一假期大陸景區充滿遊客。(圖/CFP)

▲十一假期大陸景區充滿遊客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十一長假已有多個景區先後發佈公告,暫停開放、停止預約,包括黃山風景區、玉渡山風景區、雲岡石窟景區、青城山都江堰景區等多個熱門景區。此外,據大陸國家衛健委3日通報,過去一天新增本土病例189例,無症狀患者466例,包括內蒙古、四川、北京、上海等超20個省市都發現本土確診患者。

據「中國黃山」微信公眾號1日消息,10月2日黃山風景區門票預約數量已達最大承載量,按照限量、預約、錯峰要求,停止預約。1日,有不少網友曬出了前往黃山風景區遊玩的畫面,只見登山現場到處都是人,遊客們幾乎是排著隊緩慢前行遊覽風景。

據北京玉渡山風景區官微2日消息,玉渡山風景區按照單日最大承載量的75%進行限流開放。10月2日預約人數已達疫情期間規定承載量上限。

據「雲岡石窟官微」2日消息,雲岡石窟景區於2022年10月2日至7日暫停開放。

10月2日晚,四川青城山都江堰景區發布微博,根據《都江堰市旅遊景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》中關於「景區每日接待量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50%」的要求,旅遊接待高峰期遊客最大容量規定青城後山景區最大容量為1萬人次/日。

通報強調,「為避免影響您的正常出行計劃,請及時關注景區官方動態,提前預約、合理規劃、錯峰出行。因黃酒小鎮景區參觀人數已達景區最大承載量,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決定於今日起採取限流管控措施,請遊客和市民朋友們合理安排出行計劃。」

大陸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副司長李曉勇9月2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公佈,A級旅遊景區嚴格落實「限量、預約、錯峰」要求,對所有入園遊客進行掃碼測溫,查驗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。

另據媒體此前報導,為應對猛增的客流,大陸多家知名景區調整十一長假期間防疫措施。

如華山官網發佈公告稱,對外省遊客或有旅居史人員必須查驗3日內陝西省內醫療機構出具的2次及以上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方可入園。

稻城亞丁景區提示,省外低風險區人員入州後嚴格落實「3天3檢」,最後1檢保持在24小時內,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未出前不外出,不聚集,不入園。

南岳衡山景區提示,省外入(返)岳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並實施落地檢。

內蒙古額濟納旗26日通告,遊客須提前48小時預約景區景點電子門票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