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「新北升格12年沒新格局、沒新樣貌」:需要有能力的林佳龍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日成立競選總部,除了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到場助陣,雙北雙箭頭首次在造勢場合合體之外,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。蔡英文致詞時說,新北市升格12年了,卻沒有新格局、新樣貌,她認為台灣一直進步,新北不可以落後,「這裡需要有能力的市長,讓新北大翻新的市長就是林佳龍」。

▲▼新北市百工百業挺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、蔡英文致詞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北市百工百業挺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,蔡英文到場致詞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蔡英文表示,這幾年因為大家團結打拼,台灣的國力變強,經濟規模變大,財政更穩健,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創下歷史新高。她說,前幾天台灣第一艘萬噸級的自主研發軍艦跟勇鷹號也交了7架,今年國慶將會第一次衝場,這都是國防改革的成果,台灣要展現守護國家的決心。

在內政方面,蔡英文表示,政府從小顧到老,長照預算在2016年剛上任時,不到50億元,明年預算就來到649億元,創下史上新高,而長照據點也從700個增加到1萬多個,服務的內容也更貼心;在少子化問題上,也編列史上最高的預算,育兒津貼提高了,公共幼兒園增加了,未來會繼續當爸媽的神隊友,讓大家安心生、安心養。

對於新北市,蔡英文說,她有很深的感情跟期待,新北有很好的條件,全國縣市這裡人口最多、幅員最遼闊,有龐大的發展動能,但新北升格了12年卻沒有新格局、新樣貌,台灣一直進步,新北不可以落後,這裡需要有能力的市長,而讓新北大翻新的市長就是林佳龍。

蔡英文說,林佳龍認真踏實,是民進黨選對會認為唯一的選擇,民進黨一徵召他就拚下去,週一到週日早上跑行程,晚上討論政策,跟自己一樣是政策控,「他對新北發展產業政策已經有20多項,他有藍圖,滿滿熱情,拜託大家一起支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