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男嚇到出逃! 普丁下令禁發護照給「動員令徵兵對象」

▲▼許多俄羅斯公民在普丁宣布緊急動員令後迅速離境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民眾倉皇逃離家鄉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俄羅斯政府內部消息人士透露,由於目前有大批男性因動員令逃離俄國,因此當局已下令,禁止發行新護照給所有符合動員令徵兵對象的民眾,企圖藉此阻止民眾前往其他國家。事實上,俄國政府為了攔截成年男性逃離家鄉,考慮在邊境成立徵兵中心,預計對符合動員令年紀的公民發放「徵召令」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俄國政府內部消息人士28日透露,普丁已經下令,對於那些被軍隊徵召或是已經收到徵召令的民眾,相關單位將會拒絕發行護照給他們。

▲▼許多俄羅斯公民在普丁宣布緊急動員令後迅速離境。(圖/路透)

▲▼許多俄羅斯公民在普丁宣布緊急動員令後迅速離境。(圖/路透)

▲▼ 普丁宣布部分動員令後,俄羅斯民眾搭機抵達亞美尼亞。(圖/路透)

俄羅斯總統21日下達二戰以來首次軍事動員令,預計徵召30萬名預備役前往烏克蘭作戰。相關消息公布後,短短1週內,就有20多萬名成年男性逃離家鄉,紛紛前往鄰國,如今俄羅斯與喬治亞、哈薩克以及蒙古等國接壤的邊境處也出現排隊人龍,等待出境的隊伍長達數公里。

有些民眾攜家帶眷逃離至鄰國,有些人則是獨自一人離開家鄉。符合徵兵年齡的俄國男性紛紛擔憂被禁止出境。據悉,目前已傳出有被禁止出境的案例。不過克里姆林宮26日聲稱,不會引渡前往海外逃避徵召的公民,目前也沒有計畫限制出境。

另一方面,俄羅斯公民就算未持有護照,只要使用國內的身分證明也能前往舊蘇聯國家亞美尼亞、白俄羅斯、哈薩克以及吉爾吉斯。因此動員令發布後,有許多俄羅斯人紛紛前往這些國家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