蓋洛普民調苗栗徐定禎領先 謝福弘:數據失真無參考價值

▲蓋洛普民調26日發布年底縣市長選情民調,苗栗縣由民進黨徐定禎領先。(圖/徐定禎競選總部提供)

▲蓋洛普民調26日發布年底縣市長選情民調,苗栗縣由民進黨徐定禎領先。(圖/徐定禎競選總部提供)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九合一大選持續倒數,全台選情也越發激烈,苗栗選戰有可能成為全國焦點,中廣及蓋洛普公司今(26)日發表最新民調,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領先脫黨參選的議長鍾東錦、國民黨候選人謝福弘。徐定禎表示,苗栗三角督選情要對抗分裂的國民黨,有信心可以贏得選舉。謝福弘則表示,民調誤差奇高,數據失真、無參考價值。

中廣及蓋洛普公司民調顯示,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15.44%、無黨籍候選人鍾東錦15.11%、國民黨候選人謝福弘7.50%,徐定禎說,多份民調已清楚顯示徐定禎民調穩居第一,特別是徐定禎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請到蔡英文總統、賴清德副總統合體站台,現場聚集超過3000位民眾,炒熱苗栗綠營選情,鄉鎮說明會也非常熱鬧,未來民調更會向上衝刺、拉大與對手距離。

對此,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表示,看到這份民調發現除了誤差值高達4.99%,誤差奇高,再加上回答尚未決定以及拒絕回答的比例高達48.25%,也就是苗栗縣有將近一半的民眾不願意或不敢表態,突顯出苗栗縣長的選舉氣氛籠罩在恐懼當中,更讓這份民調數據嚴重失真。

針對近半民眾不願意表態,徐定禎表示,顯示苗栗長期受黑金政治、派系選舉把持的特殊的選情結構,民眾才不願意主動表態;而謝福弘陣營的解讀是,苗栗縣長的選舉氣氛已形成民眾不敢公然表達心聲的沈默螺旋,不只恐懼造成選舉風氣扭曲,更是民主的倒退。

一份民調數據各自解讀,謝福弘表示,苗栗不能成為又老又窮又黑的縣市,未來他擔任縣長除了要替國民黨守護藍天,用十大幸福建設帶動苗栗發展,更要贏回苗栗人良好生活環境,讓苗栗鄉親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。徐定禎則有信心繼續爭取中間選民支持,提高支持度,團結翻轉苗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