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間便當店「配菜都放茄子」!他一看就反感…內行揭關鍵因素

▲茄子,蔬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男子十分好奇,為何便當店都會選茄子當配菜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台灣隨處可見便當店、自助餐店,也有許多菜色是無論哪一間店都會出現的。一名男子相當好奇,茄子這道菜有許多人不喜歡,但為何便當店裡的配菜時常會看見茄子,店家為何不改用蒸蛋等安全料理,「有沒有便當店很愛夾茄子當配菜的八卦?」

這名男子在PTT詢問,他日前到新開的快餐店吃飯,雖然整體相當好吃,但配菜裡有茄子,讓他覺得相當扣分,近期到某間便當店買菜,店員一樣夾了茄子給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男子相當困惑,為何每間便當店都會夾茄子,雖然會有人說「茄子好吃」,但在挑食排行榜中,茄子絕對榜上有名,為何店家不夾些高麗菜、蒸蛋等,與茄子相比,討厭這些菜的人相對少,因此也比較安全,「有沒有便當店很愛夾茄子當配菜的八卦?是因為很便宜嗎?」

貼文曝光後,不少人留言點出關鍵,「便宜」、「便宜唉,昨天看到一包四條才30元」、「「很會吸油,通常是最好才炒的」、「大家都習慣問A答B?菜葉洗切很麻煩。茄子、油豆腐、甜不辣這類的很方便,三色豆更完美。」

 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