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醫師任代理教師15年獲教師獎 領頭推雙語教學「助人上岸」

▲▼北市立木柵國中代理老師陳昭勛,獲得全國SUPER教師獎國中組得主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北市立木柵國中代理老師陳昭勛有中醫師資格,投入杏壇15年獲選為全國SUPER教師獎國中組得主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今(24日)天獲得全國SUPER教師獎國中組得主的北市木柵國中教師陳昭勛,在澳洲是中醫師,返台後陰錯陽差擔任代理老師至今已有15年,對於健康教育有熱情且有想法,近年更在雙語教學上扮演領頭羊角色,成立雙語教學教師社群,提供老師免費線上學習,還幫助其他代理教師「上岸」成為正式老師,即將為人母的她直呼自己很幸運,也滿足於現狀,不想去「卡」正式教師位置。

111年全國SUPER教師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,活動由全教會主辦、全教總協辦,共分為幼兒園組、國小組、國中組、高中職組以及大專組等五個等級,現為北市木柵國中代理教師的陳昭勛,獲選為全國SUPER教師獎國中組得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全國SUPER教師獎國中組得主的北市木柵國中教師陳昭勛。(圖/陳昭勛提供)

▲全國SUPER教師獎國中組得主(左一)、北市木柵國中教師陳昭勛。(圖/陳昭勛提供)

陳昭勛目前為台北市木柵國中代理教師,在澳洲是中醫師,從澳洲返台原本申請擔任實習醫師,卻陰錯陽差當起代理教師,轉眼至今已經15年,除了在健康教育有熱情與想法,更是學生眼中平易近人的老師,加上本身曾在澳洲求學的應與優勢,讓學生可同時兼顧健體課程的知識理解,並同時展現英文說寫能力,無論是線上與混成教學授課模式,都讓學生充分融入進行學習。

此外,陳昭勛也在雙語教學上扮演領頭羊角色,成立雙語教學的教師社群,投入「全國雙語教學急診室-莎莉的瘋狂雙語世界」,為教師開辦專業成長課程,提供其他教師進行線上增能的學習機會,還協助全台老師執行雙語教學,至今已經分享到約150所學校。

特別的是,一般代理老師都想「上岸」成為正式老師,但陳昭勛卻是例外,她說,可能受過國外教育,不一定要當公務人員,加上自己也有點年紀,很滿足現在生活,沒必要去「卡」位,所以寧可花時間協助其他教師或更多年輕人「上岸」。

陳昭勛今天也是挺著7個月身孕出席頒獎典禮,已經40歲的她說,自己是工作狂,沒想到會自己懷孕,「自己很幸運」,這是自己第一胎,期待孩子的到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