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多地民眾同步直擊「不明飛行物」 「扇形白光」影片曝光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新疆福海縣部分民眾21日在上空發現「白色扇形」的不明飛行物,除發出明顯巨大白光外,還拖著長長的扇形尾巴。同時,包括克拉瑪依、伊犁、阿勒泰等地,也有許多民眾拍下同樣場景,只見夜空中出現一道巨大扇形光束掃過,引起網友熱議。

▲新疆多地民眾在夜晚直擊天空中的「不明發光」飛行物體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新疆多地民眾在夜晚直擊天空中的「不明發光」飛行物體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《科技日報》報導,「新疆多地拍到不明發光體」衝上熱搜,有網友戲稱,這是外星人夜訪地球, 覺得太黑就開遠光燈。不過,新疆多地政府工作人員回應,相關部門均未監測到異常。

從民眾拍攝的影片可以發現,拖著白色扇形尾部氣流的「不明飛行物」飛行速度並不快,用肉眼便可察覺。由於夜空較黑,再加上白光耀眼奪目,不明飛行物的本體無法分辨,更增添了幾分UFO(外星人飛碟)造訪地球的神秘性。

▲新疆多地民眾在夜晚直擊天空中的「不明發光」飛行物體。(圖/翻攝微博)

大陸天體物理博士劉博洋表示,新疆附近有兩個重要的航天(航太)中心,一個是內蒙古西部阿拉善盟額濟納旗的酒泉衛星發射基地,另一個則為哈薩克境內的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,「在日落後不久,如果有火箭或者導彈發射,發動機發出的氣體可以被太陽照亮,這時就會形成巨大扇形結構。」

根據外界消息,俄羅斯一具搭載「聯盟MS-22」太空船的火箭於當天晚間21時54分,從拜科努爾發射場升空,而這個時間正好與新疆民眾拍下不明發光物的時間吻合,劉博洋指出,「這也就解釋,21日晚新疆為何會拍到扇形不明發光體。」

劉博洋強調,民眾目擊的不明發光體和人的觀測方位有關,如果在側面看,就是一個扇形結構,如果在火箭的正後方看,「可能就是一個螺旋形的結構,如果拋出的一級火箭裡,有一些殘餘的燃料,它會隨著火箭邊下落邊旋轉,可能就會甩出一個螺旋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