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逃難潮!網狂搜「離開俄羅斯」躲動員令 單程機票飆漲7倍

▲▼ 俄羅斯聖彼得堡民眾聚集在車站。俄軍,俄羅斯部隊,俄兵。(圖/路透)

▲ 俄國許多民眾連忙買機票想出國躲兵役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發表全國演說,宣布二戰以來首次動員令,預計徵召30萬預備役軍人投入烏克蘭戰爭。消息一出人民開始出逃,「離開俄羅斯」相關文字搜尋量大增,俄國免簽國直飛機票需求上升、價格飆漲,還有許多憤怒的民眾上街抗議,全國38座城市已有逾1311人因非法集會被捕。

CNN報導,普丁21日宣布局部動員令後,俄國機票銷售網站顯示,截至23日所有俄國人可免簽入境的國家直飛機票全數售罄,莫斯科飛往伊斯坦堡、亞美尼亞首都葉里溫及亞塞拜然首都巴庫的航班已經滿座。俄羅斯航空公司網站可見,截至28日飛往亞美尼亞的經濟艙機票全數售罄。

Google搜尋趨勢也顯示,過去24小時內「離開俄羅斯」(leaving Russia)搜尋量達到平時的100倍,俄國最大機票銷售網站「Aviasales」搜尋人數也在24小時內翻了二倍,大部分來自莫斯科及聖彼得堡。

根據Aviasales數據,23日自莫斯科飛往伊斯坦堡的單程機票在普丁宣布動員令以前僅需約350美元(約新台幣1萬1054元),如今最低也要2715美元(約新台幣8萬5750元),達到原先的7倍以上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除了逃難潮以外,許多反戰、反動員令的民眾走上街頭,但俄國法律規定,未經批准的集會屬非法。獨立抗議監測組織OVD-Info表示,截至21日深夜,俄國38座城市有超過1311人被捕,莫斯科至少502人,聖彼得堡更有至少524人。

俄國內政官員沃爾克(Irina Volk)聲明表示,「部分地區有民眾試圖進行未經授權的行動,只有極少數人參與。這些行動都被制止,違法者已被拘留並帶到警局接受調查,將被追究責任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