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承諾出兵衛台 CNN:他對台灣是認真的!從戰略模糊轉向威懾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美媒CNN分析,美國總統拜登發表的挺台言論似乎是認真的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總統拜登18日受訪時表示,中國一旦入侵台灣,美軍將會捍衛台灣,是他目前為止針對武統台灣最明確的一次回答。對此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分析,總統第一次推翻某個重要的外交政策原則,看起來可能是個意外,但如果他說了4次,那他大概就是認真的。報導認為,美方似乎從戰略模糊轉向威懾。

美媒CNN於20日刊出一篇以「也許拜登對台灣是認真的」為題的報導,並在文章開頭幾句寫道,「現在,或許該是時候相信拜登所說的,一旦中國武力侵台,美國將會保衛台灣,無論他的幕僚收回這句話多少次。」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多次發言提到願意協防台灣。(圖/路透)

CNN指出,拜登最近一次推翻美國長期以來的「戰略模糊」政策是在美媒「CBS」節目《60分鐘》的訪問中,而主持人的提問非常明確,「是否會出動美軍男女幫助台灣防衛中國入侵」,拜登嚴肅地回答,「是的。」報導稱,儘管白宮仍堅稱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,但拜登看起來不像失言,感覺上也沒有聽錯問題。

►拜登最明確的一次回答:中國一旦入侵 美軍將出動捍衛台灣

CNN分析,上月,裴洛西成為25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;上周,參議院外委會通過一項65億美元對台軍援的《台灣政策法》;如今,拜登重申美軍將協防台灣的言論。從華府最近發出的這些信號來看,很明顯地,美國似乎已經從「模糊」轉向「威懾」。

報導稱,雖然希望戰爭仍是遙不可及的情景,但現在美國沒有人準備好要保衛一個跨越多個時區的民主體制,也沒有準備好應對經濟崩潰、供應鏈中斷和半導體缺貨等後果,更不用說可能會讓美國人付出生命代價,如果美、中發生衝突,烏克蘭戰爭的影響屆時將顯得無足輕重。

►路透社:拜登表態「願協防台灣」 暗示對台政策轉變

►拜登稱「疫情結束」 公衛界與主流美媒齊反彈

►拜登赴女王國葬坐在後面第14排 川普嘲笑:像買房「地段很差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